這座地下避難所可抵禦核打擊。(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27日報道,在薩拉熱窩以南40公里處,科尼茨(Konjic)附近的一座山裡,前南斯拉夫曾斥資30億英鎊(約合人民幣290億元)、歷時26年修建了一處秘密地下防核避難所,以保護前南斯拉夫總統鐵托(Josip Tito)等領導人。如今這座避難所已被廢棄。
  據悉,這座避難所深達920英尺(約合280米),呈U形,占地6500多平方米,可容納350人。避難所內有獨立的發電機、供水系統和空調系統,人們可在此封閉生活近半年。避難所外牆可抵禦2萬噸TNT當量的核打擊,其威力遠超日本廣島原子彈。避難所內共有100間卧室。
  這座核避難所於1979年才完工,即鐵托去世前一年,所以並沒有被鐵托使用過。直到1992年波斯尼亞從南斯拉夫脫離後,此處秘密基地才被曝光。南斯拉夫解體後,新的軍隊接管此處,現已向公眾開放。(沈姝華)
  1
  一名波黑士兵正在打開避難所大門。(網頁截圖)
  避難所內供鐵托使用的卧室。(網頁截圖)
  避難所內的鐵托房間的浴室。(網頁截圖)
  鐵托在地下核避難所的辦公室。(網頁截圖)
  一名士兵正繪出地下核避難所的詳細結構。(網頁截圖)
  一名士兵站在避難所的一處水箱旁。(網頁截圖)
  地下核避難所中的會議室。(網頁截圖)
  圖中避難所房間還配有電視。(網頁截圖)
  鐵托的肖像。(網頁截圖)
  一旦遭到核攻擊,工作人員可通過電傳室的打字機收發消息。(網頁截圖)
  (原標題:前南斯拉夫秘密防核地堡曝光 可抵禦強於廣島核彈襲擊(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