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澡洗太久 恐吸入致癌物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天氣好冷,洗熱呼呼的熱水澡,全身暖烘烘;但專家提醒,熱水澡千萬別洗太 酒店經紀久,洗十分鐘熱水澡比洗五分鐘,會多吸 景觀設計入四至五倍的三鹵甲烷致癌物,要減少吸入致癌物,洗澡時最 烤肉好打開抽風機通風。 一波波寒流來襲,民眾除了應注意一氧化碳中毒問題,新光 租屋網 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提醒,很多民眾因為怕冷,刻意延長洗熱水澡的淋浴時間,若浴室密不通風,時間愈久恐怕?售屋網l入愈多致癌物三鹵甲烷。 江守山說,台灣的自來水都以氯做為消毒劑,最常見的副產物就是致癌性的「三鹵甲烷」,它不僅具有肝毒性、 買屋網腎毒性及致癌性,長期吸收過多,可能會導致膀胱癌、結直腸癌,甚至孕婦流產。 江守山說,燒開水、洗澡、到溫水游泳 池,都容易吸入大量三鹵甲烷。例如 買屋網,很多人煮開水,習慣在水沸騰後把蓋子掀開,繼續煮三、五分鐘,來去除自來水中的「氯」,這樣做反而會使得致癌物三鹵甲烷揮發在空氣中;建議煮開水時,應在通風處或打開排油煙機,把?酒店兼職]氣排出去。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指出,三鹵甲烷具揮發性,八十%是靠呼吸道吸入,廿%是經由皮膚吸收,真正飲水中攝入的量其實不大。 他提醒,如果民眾聞到自來水消毒的味道很重,即表示含氯 酒店打工高,此時洗澡淋浴時間別太久,盡量在五分鐘以內,或在浴室加裝抽風機等通風設備,減少吸入有害物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