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11月16日,記者從市工商局獲悉,明年3月份開始,我市各類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將統一啟用新版營業執照,屆時舊版營業執照將失效。
  據瞭解,新版營業執照和舊版營業執照發生了很大變化,從工商人員向記者展示的新版營業執照上可以看出,新版營業執照正本由舊版的橫版變為現在的豎版。與舊版營業執照相比,新版營業執照統一了版式,且更為規範。執照上包含了名稱、類型、法定代表人、註冊資金、住所、成立日期、經營期限、經營範圍等登記事項。統一樣式後,公眾可通過新版執照上的“類型”一項來區分不同市場主體。
  新版營業執照最大的變化是在執照左下方增加了二維碼,突出了公示、信用監管的功能。據瞭解,普通公眾、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個體工商戶均可通過掃描二維碼,直接進入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獲取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相關信息,實現了執照發放、使用可追溯。
  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提醒,更換新版營業執照時要攜帶舊版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填寫換照申請。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還需填寫《制定代表或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權委托書》,個體工商戶則填寫《委托代理人證明》等,以免因營業執照失效耽誤生產銷售。(記者 馬永紅)  (原標題:新版營業執照明年3月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