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許路陽)在官方統計中,去年哪個高校的科技論文最棒?今天,教育部公佈中國科學技術信息研究所發佈的統計結果顯示,產出被引用次數高於學科均線(即“表現不俗”)論文數量最多的高校是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北京大學,但如果計算“表現不俗”論文占本校全部論文比例的話,頂尖名校清華、北大都未進入三甲,第一名則被蘇州大學摘得,緊隨其後的是南開大學和復旦大學。
  在2013年全國百篇最具影響國際學術論文中,共75篇論文第一作者來自高校,其中,北京大學和浙江大學都有6篇入圍,緊隨其後的是復旦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和東南大學的3篇。
  統計顯示,去年,以科學引文索引數據庫(SCI)統計,2013年度,我國作者為第一作者發表的國際論文中,8成產自高校,被引用次數高於學科均線(即“表現不俗”)的論文中,也有8成出自高校。
  教育部介紹,2013年度,高校用全國9%的人力和7.6%的經費,實現了發表SCI論文數超過全國80%的成績,依然是科技論文發表的“主力軍”。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教育部公佈高校科技論文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