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6月28日,在美國最高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的加利福尼亞州第八號提案違憲兩天后,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今日解除了加州同性婚姻禁令,裁決即刻生效。從此加州成為美國同性婚姻合法的第十三個州。一位美國人和一位外籍同性戀者持護照領證。陳鋼 攝
  中新社舊金山10月6日電 (記者 劉丹)美國最高法院6日作出決定,不再審理要求維持同性婚姻禁令的上訴,這意味著最高法院默許同性婚姻合法化。
  最高法院6日對印第安納、俄克拉荷馬、猶他、弗吉尼亞和威斯康星5個州提起維持同性婚姻禁令的上訴請求作出裁定,不再審理下一級法院的此類案件。
  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沒有解釋他們作出這個裁決的理由。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6日表示,越來越多美國人認識到婚姻平等權符合美國法律保障的公平原則,這也反映了總統的觀點。
  威斯康星州長斯科特·沃克爾和州司法部門決定,從此停止對同性婚姻的法律行為。
  6個州的同性伴侶隨即向當地政府申請結婚。弗吉尼亞州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1時起為同性伴侶頒髮結婚證書。
  從6日起,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從原有的19個增加到24個。
  科羅拉多、堪薩斯、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西弗吉尼亞和懷俄明等6個州也會在數周內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使這個數字再增加到30個。
  美國還有20個州禁止同性伴侶結婚。(完)  (原標題:美國最高法院默許同性婚姻合法化 未解釋裁決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