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日電 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網消息, 9月1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公佈了2014年中秋節月餅的監督抽檢信息。此次監督抽檢覆蓋全國23個生產省份的374家生產企業,在商場、超市、農貿市場、批發市場等場所共抽檢833 批次樣品。其中,806批次檢驗合格,合格率為96.8%;27批次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為3.2%。
  本次月餅監督抽檢共涉及微生物、酸價、過氧化值、防腐劑、重金屬等30餘項檢測項目,抽檢結果顯示月餅質量安全總體穩定,未發現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以及金黃色葡萄球菌、志賀氏菌等致病性微生物污染等問題。
  “好利來”“老大房”等27批次上黑榜
  公佈的黑名單里,共有27批次產品上榜,其中不乏“好利來”、“老大房”等知名品牌。
  通過分析,本次監督抽檢主要發現以下問題:一是菌落總數超標(共10個批次樣品檢驗不合格)。說明有的生產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存在衛生條件控制不嚴、貯存不當等問題。二是防腐劑超標(共11個批次樣品檢驗不合格)。說明有的生產企業存在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行為或原料本身存在問題。另外,個別樣品酸價、過氧化值不合格,說明產品生產經營過程可能存在原料把關不嚴、過程監控不足、貯存條件不當等問題。
  國家藥監總局提醒廣大消費者,在節日期間應當通過正規渠道選購月餅、適宜環境貯存、選擇正確食用方式、註重平衡飲食等。(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藥監局:月餅抽檢合格率96.8% 好利來、老大房上黑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