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婁底8月29日訊(通訊員 袁名樣 李學武)8月29日,筆者從相關方面獲悉,為增強群眾孕前風險防範意識,降低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質,冷水江市鐸山鎮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在該市計生局的精心指導下,近日,深入到全鎮18個村(居)開展了促進婦女健康、提高生育質量的免費健康檢查活動。
  在活動現場,鐸山鎮計劃生育服務中心對前來的5對育齡夫婦進行了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檢查項目包括優生健康教育、體格檢查、臨床實驗室檢查等共計19項,並由專業的醫生現場為育齡夫婦講解各種孕前健康檢查的相關知識,使廣大育齡婦女提高對“早檢查”“早發現”“早干預”的意義的認識,同時還對參檢人員免費發放葉酸,為廣大育齡夫婦健康生育提供保駕復航。
  此次活動,共檢查目標對象10人次,B超檢查已婚育齡婦女165人,婦科生殖健康檢查124人。對那些因外出打工不能享受此次免費檢查的夫婦進行了造冊登記,今後的時間里將進行有針對性的提供服務。此次活動的開展,使孕前優生健康檢查這一惠民工程走近了廣大群眾,大大提高了廣大育齡夫婦優生優育的生育理念,同時增強了廣大育齡家庭生育健康意識,為生育健康寶寶和促進健康和諧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礎。該鎮還將整個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程序公佈在計生技術服務站所服務大廳,對各臨床科室和醫技科室,遵循工作規程,為育齡群眾提供乾凈、衛生的檢查環境。做好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登記,對不符合條件人員一律不實行免費檢查。建立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資料庫,對參檢對象的檢查情況錄入管理系統。目前,該鎮已建立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的長效機制。  (原標題:冷水江市鐸山鎮建立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長效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