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4日報道,美國政治向來是富人的游戲,每次選舉都吸引巨額捐款,政黨和候選人一般通過籌款活動或政治新成屋行動委員會(PAC)收集款項,須公佈金額和捐款人。然而近年來,政客利用法律漏洞,通過不受監管的組織秘密收取款項。隨著今年11月的中期選舉臨近,估計這種政商錢權交易的“黑金”金額將創下歷史新高。
  報道稱,在美國,任何團體如果要對競選活動捐款,須登記成為政治組織PAC,並公開金額和捐款人姓名。然而,牽涉公共政策的非營利組織(如環保和槍械控制)同樣可通過花錢賣廣告來支持政客。它們在美國稅制下登記為“社會福利團體”或“商業聯盟”,所以這些組織無需公開捐款人姓名,從而成為富隨身碟豪大肆捐款影響政治的新途徑,與此相關並難以監管和追蹤的款項被稱為“黑金”。
  報道指出,據美國智庫“OpenSecrets”的統計顯示,這些組織在2固態硬碟010至2012選舉周期(即中期選舉與總統大選之間的兩年)的黑金總開支高達3.1億美元。截至今年4月底,2012至2014選舉周期的黑金已達1220萬美元,是2012年4月的3倍。追蹤競選資金的美國“政治響應中心”分析師馬圭爾估計,按這種增長速度下去,本屆中期選舉的相關開支可升至10億美元。
  報道稱,目前隱microSD蔽資金開支最大的組織是保守派的“美國繁榮”(Americans for Prosperity)和“自由伙伴”(Freedom Partners)。英國《金融時報》指,它們都受美國富豪科克兄弟的資助。馬圭爾表示,這隻是冰山一角,因為只有在臨近大選時的政治開支才須公開,這意味著尚有巨額的不為人知的黑金。政治響應中心負責人克魯姆霍爾茨表示,來自大財團的捐款越來越多,並且大多是輸送給更具影響力的參議員。
  報道指出,黑金團體大舉發動全國廣告攻勢,在參院議席競爭較激烈的幾個選區尤為明顯,化療副作用如阿拉斯加、科羅拉多和北卡羅來納州等。即使在競選步調相對緩和的暑假階段,黑金團體的廣告數量就超過2010年參議院選舉全程的廣告數量,截至7月中旬已達15萬條。克魯姆霍爾茨表示,這些團體已形成一個幾乎不可能擺脫的“影子政黨”,甚至操控關鍵選戰中的話語權,進而影響全國選情,這都是在為2016年大選作准備。
  據報道,市場調查公司“Kantar Media/CMAG”負責人維爾納指出,“美國繁榮”等組織擁有改變選情的能力,候選人尚未展開競選,它們已提早行動;候選人花時間籌款時,它們已投放政治廣告。眾議院共和黨PAC競選主任麥茨多夫坦言,黑金激增是為了確保競選季節無休止地持續,這是當今這種制度的現實情況。
  《紐約時報》指出,黑金團體利用其外圍性質之便,可以更輕易地發佈具有攻擊性的政治廣告,候選人則負責宣傳正面訊息,後果是整體政治氣氛越來越負面。民主黨參議院競選委員會主席貝內特表示,廣告數量如此龐大,加上選民不知道誰為廣告埋單,負面信息猶如為美國政治註射毒藥,加上全年幾乎不間斷的競選活動,可能會導致選民在選舉日之前,已喪失投票欲望。  (原標題:美國富豪借助非營利組織 捐獻“黑金”操控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