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漢堡市老易北河公園的雕像始建於1906年,是現存最大的俾斯麥雕像。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圖片報》6月10日報道,當地時間6月5日周四,德國聯邦議院(Der Bundestag)在幾名議員的不斷倡議下終於做出決定,撥款650萬歐元(約合人民幣5481.26萬元)用於修繕漢堡市(Hamburg)的一座俾斯麥(Otto von Bismarck,1815–1898)的紀念雕像。隨後不久,來自德國社民黨(SPD)議會黨團的消息稱,古建築修繕基金會也將出資650萬歐元,這樣以雕像為中心的一系列建築都將得到修整。
  報道稱,位於漢堡市老易北河公園的雕像始建於1906年,是現存最大的俾斯麥雕像。目前,這座雕像的修繕迫在眉睫:由於底座已經出現垮塌,雕像整體傾斜了9cm之多。
  俾斯麥是德國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曾擔任普魯士王國首相和德意志帝國首任首相,被稱為“鐵血宰相”。他在擔任普魯士首相期間通過一系列戰爭完成了德國的統一,又在隨後通過立法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工人養老金、健康和醫療保險及社會保險制度。  (原標題:德國將斥資1300萬歐元修繕世界最大俾斯麥雕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