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 七國集團領導人25日晚發表聯合聲明說,他們已經同意“快速採取行動”對俄羅斯實施新的製裁,但通過外交途徑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大門“依然敞開”。
  由白宮公佈的這項聲明說,七國集團和歐盟領導人承諾“緊急”採取行動以強化對俄羅斯的製裁,從而增加俄方為其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行動所付出的“代價”。
  七國領導人稱贊烏克蘭為緩和危機所作出的努力,指責俄羅斯“不僅未採取具體行動”落實日內瓦文件,而且還通過言論和軍事演習“使緊張局勢升級”。
  七國領導人說,儘管他們仍準備必要時對俄羅斯採取“更廣泛和協調一致的製裁”,但“外交解決這一危機的大門依然敞開”。
  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說,七國將自行決定對俄羅斯採取何種新製裁措施,彼此不一定相同。美國可能在28日出台具體措施。
  本月6日以來,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惡化,一些地方的行政機關辦公樓被抗議者占領。美國、歐盟、俄羅斯和烏克蘭四方代表17日在瑞士日內瓦達成協議,同意採取切實步驟緩和烏克蘭局勢。但其後抗議者並未離開行政機關辦公樓,烏克蘭政府23日宣佈恢覆在東部地區的“反恐行動”,造成抗議者死傷。俄羅斯24日在靠近烏克蘭邊界地區開始軍事演習,以回應北約軍隊將在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進行的軍演。
  多名五角大樓官員25日向媒體記者通報,稱俄羅斯戰機在過去24小時多次闖入烏克蘭領空,目前不清楚意圖何在,但可能是為了測試烏克蘭的雷達響應能力或展示軍事實力。
  (原標題:七國集團著手對俄新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