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1日電 據外媒10日報道,過去一年中,受沙門氏菌污染的雞肉已引起全美25個州超過500人患病。美國衛生官員稱,致病來源可能是加利福尼亞州一處農場的生雞肉。
  據報道,三分之二的因食用受污染雞肉生病的人數在加州,而遠至德克薩斯州也有人感染。受污染雞肉可能導致整個家庭患病。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官員警告稱,疫情涉及7種罕見的耐藥性沙門氏菌。目前,當局仍未召回可能受污染的雞肉,只是警告人們“正確處理雞肉”。
  美國食源性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主任RobTauxe博士表示:“疫情遠未結束,基本上報告紀錄的病患,都食用過雞肉;而絕大多數病人都表示雞肉來自‘福斯特農場’。”
  這場疫情由2013年3月開始,疾病控制中心的官員曾表示疫情已於今年1月結束。今年1月,福斯特農場的一個雞肉加工點因蟑螂問題嚴重被關閉。
  福斯特農場是西海岸的大型禽類生產商,在俄勒岡州、華盛頓州、加州和阿拉巴馬州都有農場。  (原標題:美國加州一農場雞肉染病菌 致25州500人患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