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本級各行政事業單位“三公”經費預算安排總額為3.96億元,較2013年減少3315萬元,下降7.71%。“三公”經費中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用同比分別減少40%和30%,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則成為“三公”經費的大頭,占到預算總額的87%。
  據瞭解,2014年新疆區本級共有132個一級預算單位,財政供養人員共計191929人,其中行政、事業以及工勤編製人員為12.61萬人,離退休人員為6.55萬人;公務用車總數14222輛(其中:一般公務用車7344輛、執法執勤用車4294輛、消防救護等其他車輛2584輛)。新疆區本級人均“三公”經費約為3146元,較上年的3423元減少277元。
  在新疆區公佈的本級“三公”經費預算安排中,因公出國(境)費用為755萬元,與上年預算相比減少528萬元,下降41.15%;公務接待費為4401萬元,較上年減少1891萬元,下降30.05%;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為3.45億元,占“三公”經費預算總額的87%,較上年減少896萬元,下降2.6%。
  新疆區財政廳表示,今年預算安排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厲行節約的各項規定,嚴格控制和降低行政成本,壓縮了“三公經費”支出預算規模。
  據悉,今年新疆區公務用車運行維護費與上年相比減少7008萬元,下降22.37%;公務用車購置費與上年相比增加了6112萬元,增長149%,增幅較大的原因主要是對部分單位已達到使用年限的公務用車進行了正常的報廢更新,其中對購置、更新公務用車都是嚴格執行黨政機關公務用車配備標準進行的。其次根據工作需要,購置和配備了專業用車,包括消防、救護、基層維穩、地震應急救援專業用車等。此外今年部分垂管單位為基層鄉鎮站所配備了工作用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  (原標題:新疆公佈本級"三公"經費預算 公務接待減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