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3
  時間:昨日15時
  地點:全國政協教育組討論
  人物:薑耀東、胡剛、葛劍雄
  聲音:“我比汪峰幸運多了,一不小心上了頭條。”
  昨日15時,全國政協教育組討論開始。前兩個委員言畢,小組召集人之一、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葛劍雄搶過話筒稱,“作為政協委員,不是審議報告,而是要提意見,所以我就只提意見。”針對第二名委員提到的高校應簡政放權,葛劍雄發表了不同看法,他認為經常是“一管就死,一放就亂”,因此改革要依法。
  葛劍雄發言結束後,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礦業大學(北京)副校長薑耀東欲接話,但話筒還未遞到他手中,另一頭就傳出全國政協委員、南京醫科大學副校長胡剛的聲音。胡剛說,高校不能簡單去行政化。“大家都知道,最近有委員講‘中國其實只有教育部一所大學,其他大學都是分校’,這句話我一定程度上贊成”。胡剛認為,去行政化需要有一定的過程,目前在一些體制未改變的前提下,無法真正去行政化。
  這時,薑耀東終於拿到話筒。他針對胡剛的話說,“那句話就是我第一個說的,我比汪峰幸運多了,汪峰經常想上頭條還上不了,我一不小心就上了頭條。校長還提醒我(的言論)。”
  薑耀東認為,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教育的內容太少了,“好像總共就11行,且對於在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教育要做什麼缺乏思考”。關於高校改革的問題,他指出,對於如何防止科研經費的腐敗,教師對科研經費的使用、核發,還需教育部門或學校制定相關的章程進行約束。 南都記者 陳宇 發自北京  (原標題:委員辯高校改革 未掌話筒先開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