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平領事代表總領館致辭總領館官員與校方共同剪彩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新年伊始,巴塞羅那領區MATARO華僑紡織工業區子弟中文學校將成立。1月18日,應學校校長孫思鵬的邀請,總領事夫人張景平一行前往MATARO參加開班典禮。
  此前,華僑紡織協會主席孫思鵬先生向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屈生武彙報了辦學的情況及辦學宗旨。他說,旅居MATARO的華人以紡織加工業為主,該市現住華僑華人近2000人。當地沒有中文學校,孩子們只能在當地上外語學校,學中文十分困難。除了少數人能用中文同父母交流外,無一人能夠讀寫漢語。2013年MATARO華人紡織協會成立,協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創辦中文子弟學校。經過半年籌備,現已具備開辦條件。屈總領事積極支持並給予了指導。
  據瞭解,華僑紡織工業區子弟中文學校是巴塞羅那領區第九所中文學校,前八所均在巴塞羅那市內。子弟中文學校利用當地的一所私立公助學校的校舍,該校校長JOAN PRATDEPADUA被聘為外方校長。
  開班典禮上孫校長闡述了開辦中文學校的現實意義和宗旨,希望孩子們珍惜這一重要的學習機會,努力學習,不辜負父母的殷切希望,為中西文化交流做出貢獻。他對總領館、僑團和家長們給予的幫助,以及當地外方校長無償提供校舍表示感謝,表示一定要把學校辦好。外方校長說,他十分支持在這座城市創辦中文學校,他本人也對中國文化有很大興趣,希望他的西班牙學生也可以學中文,讓他們更多地瞭解中國。
  張景平說,非常高興看到華僑華人子女有了學習自己母語的學校,這不僅讓旅居此地的華僑華人子女能學習中國文化,更重要的是他們是中國文化的傳播使者。這所中文學校是中西文化交流的一個縮影,是百年樹人的大好事。總領館將積極支持。
  在開學典禮上,中西方校長和張景平領事共同為新校開辦剪彩,張領事代表總領館向學校贈送了中西文書籍和具有中國元素的畫作。60多名學生和家長、4名教師及籌辦學校的中西方人員約200人出席了開班典禮。  (原標題:西班牙加泰羅尼亞開辦首座子弟中文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