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1月4日電 (記者 徐長安)受一股來自美國的冷空氣的影響,加拿大的大多倫多地區在冰凍災害尚未完全清除之際,又在新年伊始經歷了極度嚴寒天氣,昨日室外溫度更一度跌破攝氏零下24度。但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計,周日這裡還將有15-20釐米的降洗碗機雪接踵而至。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3日早上發出極度嚴寒警報,到白天氣溫回升後部分地區警報解除。氣帛琉象局指出,部分地區的低溫已經創下紀錄。
  氣象局在4日繼續維持大多倫多地區的天氣預測,並指出,受到這股低氣壓的影響,在周日到周日晚台北港式飲茶間,將有冷空氣襲來並帶來大範圍降雪,而多倫多晚上會有顯著的降雪量,降雪會一直持續到周一早晨。
  氣象局稱,下周一將會出現強勁的西北風,帶來雪颮的預防癌症食物現象,非常不利於駕駛。與此同時,到下周一,安大略省東部部分地區的降雪會有可能在早上變成冰雨。而此前造成這一地區罕見的冰凍災害的主要原因就是冰雨。
  由於惡劣天氣肆虐,造成許多交通問題。加拿大褐藻醣膠汽車協會昨日平均每小時接獲1000名會員來電的緊急求救電話,其中蓄電池因低溫而無法發動是主要狀況之一。
  由於嚴寒和冰凍的影響,近期上述地區又出現冰震現象。昨夜,許多多倫多北部地區的居民在凌晨之際聽得到巨響而被驚醒。
  氣象專家稱,這些市民只是遇到一種名為冰震或者霜凍地震的自然現象,常常出現在冰暴後。其原因是因為氣溫突然下降,地下水結冰,使泥土和岩石發生崩裂,釋放出爆炸能量,造成巨大聲響和地面震動。(完)  (原標題:加拿大近期惡劣天氣接踵而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