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馬丹)冷空氣已經“兵臨城下”,上午起申城西北風大作。據上海中心氣象臺預報,受這股較強冷空氣影響,市區西北陣風風力可達6級,氣溫也會持續下跌,10日到11日全天的氣溫都在10℃以下,10日氣溫預計為3℃至9℃,郊區更低,市民需註意及時添衣,防寒保暖。
  受冷空氣“先行軍”帶來了少許西北方顆粒物影響,今天上午申城仍有“霾伏”。但隨著北方冷空氣“主力大軍”抵滬,本市風力將有所增大,今明兩天的空氣污染會有所減緩,處在濃度逐漸下降的過程。據預報,10日本市預計為“輕度霾”,11日為“無霾”。
  本報訊 (記者 郭劍烽) 黎明前的黑暗總是特別黑。今天受冷空氣南下輸送影響,本市空氣污染水平明顯飆升,再加上大霧,能見度較差。截至今天10時,本市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09,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小時濃度高達256.5微克/立方米。
  昨天,本市PM2.5濃度維持在100-200微克/立方米之間,為中度污染。今晨PM2.5濃度明顯飆升,從6時的178微克/立方米迅速上升至7時的332微克/立方米,8時許升至最高的370微克/立方米,之後才稍有下降。因此,今天上午本市的AQI為320-340,屬嚴重污染,預計下午約在270至290,屬重度污染。
  一般情況下,冷空氣入境前污染物濃度常會激升,冷空氣完全過境後則會迎來好空氣。但若冷空氣不強且拖泥帶水,就難以吹散臟空氣。環保部門建議近日兒童、老年人及心臟、呼吸系統病患盡可能停止或減少戶外活動。  (原標題:冷空氣拖泥帶水 臟空氣賴著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