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1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把二氧化碳打進飲用水裡,就成了現在很流行的氣泡水,為了不讓國外品牌專美於前,臺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打算推出“臺灣制”的氣泡水,只是這個原料,居然是大家平常轉開水龍頭就有的“自來水”,自來水到底能不能這樣直接喝呢,其實平常自來水出凈水廠時,已經經過多項檢驗,確實可以直接生飲,只是因為流經民眾家裡的管線,才會變臟,而現場試喝的民眾也贊不絕口,說喝起來跟進口的氣泡水,口感一模一樣,下次不妨自己試一試。
  打開瓶蓋,無數個微小氣泡立刻涌出,這是在國外流行已久的氣泡水,現在在臺灣一樣很夯,這兩瓶水看起來一樣透明無色,但其中一瓶可是“自來水事業處”自己製作的,拿進口跟台製的氣泡水來比一比,進口的1瓶容量330毫升,台製的容量足足大了1倍,但是進口的一瓶要價65元,台製的一瓶不到50元,真是“俗個大碗”。
  而從成分看一看,一個宣稱是甘甜山泉水,但是台製的居然用的是家裡打開就有的“自來水”,這喝起來真的沒題嗎,請民眾來喝喝看。
  民眾:“我覺得喝不出來,一個是自來水,就覺得不太可能吧,應該都是氣泡水。”
  民眾:“就是喝不太出來。”記者:“你覺得好喝嗎?”民眾:“就是跟外面的差不多。”
  原來我們會誤認為自來水不乾凈,是因為從凈水廠出來後,經過久家中未清洗的水塔跟管線,才會感覺比較臟,像這樣把二氧化碳打進水裡,等到不再冒泡,氣泡水就完成了,市面上也出現類似的產品,只是成本不便宜。
  目前這瓶便宜又實惠的氣泡水還沒上市,民眾平常不妨帶著自家的瓶子,只要10元,就可以在自來水園區里DIY體驗。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台製自來水VS.進口氣泡水 民眾贊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xrcryaqfs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